颜翘今天不开车

为自由纪念爱

【瑜昉】精疲力尽 04

这章断得有点奇怪,明天继续。


04

 

尹昉说黄景瑜技术烂,还真没什么好辨驳的。

 

肖想过跟男人做ai,但真正实践还是第一次,何况是在天雷勾地火又毫无准备的情况下。他内心有毛躁和企图掩饰生疏的不安,以为隐藏得很好,可一想到对方有可能身经百战,动作间难免暴露得更加不堪。

 

不过黄景瑜是敢于挑战的好青年。

 

如今网络发达性教育开放,随便一翻就是各种科普,林林种种都写得差不多。他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初次表现,似乎一个重点都没干到,而且让下面那位高潮真有这么难吗。理论读得再多,也比不过真刀实枪磨一磨来得快。

 

 

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一大早上班铃声刚过,黄景瑜就大喇喇地出现在尹昉办公室。尹昉头疼地托着脑袋看他,眼睛下是两片淡淡的青色。

“对,我睡得不好,再多看你一眼今晚就得失眠。”

“那就真不巧了。”黄景瑜把手中的文件递过去,“刚收到联络,G市那边的客户发生安装困难,是前几天刚送样的保安部品,我们得马上走一趟。”

一看是工作上的事,尹昉也没心思跟他抬杠了。把情况过一遍抬头问,“这个是Vanki负责的项目,他去不是更好?”

“他今天请假不在。”黄景瑜迅速接上,“没其他人,就我们俩。”

 

尹昉坐后座,黄景瑜坐副驾。尹昉听着黄景瑜跟司机一路侃到机场,不得不佩服对方的口舌之力。这人虽出身富贵,却没什么少爷习性,加上穿着打扮也低调,跟传统印象中娇贵的公子哥沾不上边。

不过两人之间除了工作,私下基本不说话,除了知道对方床技鲁莽之外,其它的交流也几乎为零。

尹昉这么一想,跟黄景瑜好像也没啥好计较的了。被吸引是事实,想及早抽身也是事实。就像黄景瑜说的,他们俩的感觉是对的,这点他无从否认,但也未必要接受。

 

G市这两天正值贸易交流会,尹昉的领导Lily也在,他简单跟对方汇报了情况,双方约好在客户那里汇合。结果等他和黄景瑜到达的时候,Lily已经跟现场的工程师把原因查明了,重新试装后确认是对手件问题,压根与他们的零件无关。原本不必这么折腾的事,就因为客户的新人担当缺乏经验,闹出不大不小的惊吓。结束后两边都面面相嘘。

既然来都来了,索性不急着回去。三人找了家像样的餐厅解决晚饭才散伙。Lily的酒店在城市另一边,尹昉和黄景瑜的就在附近,他俩一边消食一边走回去,也许是工作压力突然消释了,讲着讲着还有说有笑。

看着平时冷清模样的尹昉露出一脸生动的表情,黄景瑜内心着实是愉悦的。

 

不过这短暂的气氛只延续到酒店Check-in的时候。听到两人只订了一间房时,尹昉质问的眼神快要把黄景瑜射穿了。立刻另要一间,结果服务员解释交流会期间房源紧张,问周边还有什么酒店,又被告知这个区域的恐怕都已经满员。尹昉一时无言,被黄景瑜一声不响地拉着胳膊拖进电梯,转身就爆发。

“你他妈故意的吧。”会爆粗口那就是私下的尹昉了。

黄景瑜别开脸咳了声,“我也没办法,这间房还是早上有客人退订才空出来的。而且我们两个大男人,能干什么事儿,除非你真想跟我再试一次。”

他说得脸不红心不跳,尹昉没辙,腮帮子微微鼓动赌着气。黄景瑜偷瞄他,发现自己特喜欢他新鲜的模样。

 

五星酒店,一张豪华大床,足够躺平还不至于打到手脚。

可尹昉是睡相极差的人,之前那晚是被黄景瑜干得精疲力尽了才没发挥余地。如今他顾忌着对方,怎么躺都不安稳,干脆抱了薄毯跑去沙发。

黄景瑜洗完澡出来时,就看到尹昉窝在沙发里一动不动。手脚都伸不开,往里侧着半个身子,深陷进柔软的垫子里。他蹲下身子,若有所思地看了片刻,最后忍不住靠过去,轻轻吻在他的后颈上。

 

隔天醒来时,尹昉觉得浑身舒爽,抬头一看,整个人大字型地摊在床上。他疑惑地转了圈,黄景瑜正打着哈欠从地上起来。

“你昨晚……”明显是打地铺了。

黄景瑜转着胳膊肘儿坐到床沿,尹昉生硬地挪了挪。

“你是不是给我套了什么奇怪的人设。”

“啊?”尹昉一头雾水。

“我也是接受文明教育长大的,不会强人所难。”

尹昉无奈地叹气,“你误会了,我只是不习惯跟人同床。我睡相很差。”

黄景瑜似笑非笑地盯着他,半晌才接话,“我真的挺喜欢你的,但是如果你坚持拒绝,我也毫无办法。”

他顿了顿,“只是,我希望得到你明确的回复,如果你认真考虑之后还是不行,我自然会尊重你。”

“答案我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“你还是打算敷衍我吗?”

黄景瑜打断他,眼中明显的失落让尹昉胸口一窒,这瞬间的情绪直直地传递过来,竟让他觉得自己是轻浮而怯懦的。

他避开视线,小声答应,“好,我考虑一下。”

 

 

尹昉内心的确开始松动了。黄景瑜跟他又恢复到之前友好自然的关系。他们可以愉快吐槽工作上的难处,也可以轻松闲聊无关紧要的话题,黄景瑜对他保持着最正常的同事距离,不近也不远,仿佛在他身上按了根线,一手拽着在安全范围内自如活动。

 

“说你纯情吧,你都三十多岁的人了,这有什么好挑的。”

王彦霖眼疾手快地将尹昉拉进自动旋转门,推着他往大厅走。尹昉这个季度的绩效达标,公司奖励了市内酒店有名的豪华自助餐。他看着期限将至,于是叫了王彦霖一起。

“还有,你这人从以前就这样,行动力差,凡事喜欢拖延,但是感情这种东西,可不是瞻前顾后就能谈好的。”

尹昉见王彦霖喋喋不休的劲,只能快步跟他拉开点距离。王医生的教育时间自从知道某人的存在后,一直以阶梯式涨幅稳步增加,尹昉内心是不排斥的,但说多了也有点烦。

餐厅里人不多,座落有序,环境雅致。

王彦霖问他坐哪边,尹昉朝靠窗的位置飘了一眼,“靠窗——”

话音一停,两双眼睛就同时撞在了一起。

王彦霖看尹昉怔在那里,便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。

这下子变成八只眼睛在空中交流,有陌生的,有茫然的,也有惊讶的。

穿着立领的短袖衬衣和深蓝色休闲裤,特别端正帅气的男人,对面还有一位红上衣配白纱裙的女士,特别明艳精致。王彦霖正要问是不是认识,那位端正帅气的就朝他们打招呼了。

他撞了撞尹昉的肩,只见好友一脸晦气,二话不说就扯着他的胳膊往回走。

“诶,宝贝儿,这是咋的了?”

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王医生,只能跌着脚步跟上去,这屁股都没落座呢。

 

外面残阳如血。尹昉今天只穿了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,沿着与酒店相连的公园绿道漫无目的地走,王彦霖隔了段距离跟在后面,一步步踩着尹昉被夕阳拉长的影子。

尹昉找了块干净的绿地坐下,王彦霖就站到他身后。

前面的人工河道还没通水,干涸见底,实在不是什么养眼的画面。

“如果……”尹昉开口了,“如果我说我拒绝他不是因为什么床技问题,而是因为身份差距背景差异这种狗血的理由,你会不会笑话我?”

王彦霖蹲到他身边,拢住尹昉因为抱着双腿而显得小巧削瘦的肩。

“我不会笑你,但是你想想,就算他有身份有地位,是个渣男也好深情男主也好,你对那位419先生公平吗?”

“他姓黄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叫他小黄。你对小黄公平吗?”

王彦霖摇摇他的肩,“看一本小说也得从头开始呢,你才跟他上过一次床,就算人家qi大活好勇猛过头,你咋不反省反省自己呢,都给你破处了,还有啥好嫌弃的。”

“瞎编什么呢。”尹昉推开他站起来,掸了掸屁股上的碎草。

“所以还是哥那句话,多捅捅就行了。”

话音未落,尹昉一脚补在他膝盖上。

 

“你说得对,这些不是我逃避他的理由,不过在那之前,总得问清楚那位女士是谁吧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3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