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翘今天不开车

为自由纪念爱

【瑜昉】精疲力尽 02

对,这是一只装老司机的兔。和一只以为自己让老司机不满意了的鱼。


02

 

正值梅雨季,到处泌着湿气,翻身时连骨头都比平时滞重些。

 

黄景瑜是嗜睡的人,叫尹昉的男人发出动静时他也被敲醒了意识,身体想做点什么,但只是瞬间的反应,很快又踏实地睡过去。

 

他倒是不缺好的,只不过难得在新宿的五星酒店一夜破戒,总想着再赖得舒服些。

 

好看的脸,漂亮的身体,名字叫尹昉。

 

反正留了电话,以后总有机会。

 

 

黄景瑜是双性恋。

 

男女皆可这个事从没隐瞒过,何况在国外接受的是开放式教育,他的父母也极其开明。但是性癖跟婚姻无关,你出身优越生活富足,那么理应承担与之相符的义务。

 

所以他最近被家里缠得慌,回国不到半年被拉着到处相亲。

 

尹昉是他尝试的第一个男人。

 

黄景瑜在男女选择上喜好分明,胸要大臀要翘,脸蛋不一定漂亮但必须要性感。他也是按着规则找的,有分寸,不出格。不过这些套用到尹昉身上时,都变成了感觉。

 

想碰想亲想上床,都是感觉而已。

 

 

“领导,给签个字,一会儿尹经理那边要确认。”

Vanki的话打断了黄景瑜的思路。小伙子做事灵活变通,在公司待了两年,先前碍于旧势力的影响一直默默无闻,黄景瑜上任后立马提拔他升了主管。

 

距离就职后已过去半月,尹昉不是开会就是忙资料,一出差更是连着几天不在。偶尔跑他们项目部,视线跟他一擦,转头就找Vanki,简直对他目不停留。

 

黄景瑜虽困惑,脸上却是不露声色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不至于为了419把隐私捅上台面来,不过在那之前,总得有个独处时间。

 

“很晚了,你先下班吧。”黄景瑜瞄了眼时间,已经八点多,“资料我一会儿给他送过去。”

 

Vanki看黄景瑜签完后翻了翻那叠纸,二话不说就开溜。黄景瑜和尹昉之间的气氛,只要有点情商,任谁都是看得出的。一个新官上任三把火,把太子爷空降了下来,结果从就职第一天开始就没说过几句话,只要是公众场合,这两人绝对是最远距离。

 

他们项目部跟品质部的连携尤其密切,两边掌事的老大貌离神也离,做下属的只能战战兢兢少惹事。

 

其实Vanki还挺崇拜这位新任上司,人帅,脑子转得快,凡事捋一捋就通,跟尹经理的风格很像。

 

他背着包没迈出几步,回头就看到黄景瑜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整个楼层很宽阔,两部门面对面,隔了中间的基层办公区,不远不近三四十米的距离。尹昉的办公室在最东边的角落,旁边的直角挨着茶水间,再旁边是绿化的玻璃房。

 

黄景瑜敲了敲办公室没人应,转眼就在茶水间瞥见了对方的身影。他把资料夹在腋下,插着裤袋走过去。尹昉一回头,就见他靠着门框一脸闲适的样子。

 

这人也太高了,都快杵到门顶了。尹昉本来要离开的脚步又折回去,端起咖啡默默地吐槽。

 

“介意请我喝杯咖啡吗?”

 

尹昉被这句文雅的表达噎了一口,指指盘子里的速溶包,黄景瑜把资料一搁,自己上前动手。

 

他们背对背错开着站立,尹昉往旁边刚挪开一点,黄景瑜就跨步挡了一下,“诶,别走啊。”

 

尹昉莫名其妙,又挪开一点。

 

黄景瑜举了举正在忙乎的两只手,“呃,不好意思,就想跟你说说话而已。”

 

“说吧,我听着。”这次尹昉将杯子一放,果断地回应。

 

“为什么你的电话是空号。”

 

“因为那是假的。”

 

黄景瑜勾着杯耳的食指一滑,差点烫到手。

 

“每一个419的对象我都要敞开大门随时欢迎,我可应付不过来。”

 

“行,我明白了。”

黄景瑜眉峰一挑,单刀直入,“那我呢,哪里让你不满意了?”

 

“一问还一问,轮到我了。你是怎么知道我的。”

 

他问的不是你一开始就知道我的身份,而是你怎么知道我。其间暗藏的小聪明在黄景瑜的心弦上拨了一下。

 

“我有机会被派到据点积累经验,你的名字太特别了,要注意到你并不难。一切都是巧合。换我了,还是上面的问题,对我不满意在哪里。”

 

“答案有这么重要吗。”

 

“我介意。”

 

“你这话会让我以为,干一炮就爱上我了。”

尹昉侧身靠着泡咖啡的小吧台,姿态放松,目光坦荡。

 

黄景瑜沉默地盯着他。

 

尹昉挪开视线,往水池里倒掉咖啡,“这是我的隐私,没必要回答你。”

 

 

一场不怎么愉快的对话,可在那之后,气氛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尹昉不再回避黄景瑜,黄景瑜也保持着同事距离,倒让他们后知后觉地认识到,彼此在工作上是有多么契合,方式、态度、都奇妙地融合在同一频道上。

 

尹昉不得不承认,一向理性客观的他,这次也戴错了有色眼镜。

 

“……所以这个要怎么搞,有谁会么?”

这一天因为客户的临时纳期更改,所有资料都得缩短周期赶制。尹昉这边有一块重要的数据需要设计科用特殊程序分析再汇总,可是对应的担当出差不在,他也不客气,直接就找了黄景瑜商量。

 

“别急,我会这个。”黄景瑜让他坐下,把源数据调出来。

 

“你怎么会?”

 

“我原本就是学设计的。”

 

尹昉瞅他一眼,“学设计的应该去设计部,跑项目来干嘛。”

 

黄景瑜被他堵得无言,拨开他的手握住鼠标开始操作起来。尹昉看他动作熟练,一时也看得安静,中间忍不住问这问那,边看边学起来。

 

黄景瑜弯着腰,另一只手搭在椅背上,尹昉半个身子都被围住了。等事情做完才察觉姿势暖昧,他想站起来,却被黄景瑜覆下来的两只胳膊圈在里面。

 

“我到底哪里让你不满意了?”他突然问。

 

距离上次同样的情况已过去一个月,与黄景瑜日渐自然的相处让尹昉以为对方早忘了这回事。

 

“我们非得现在讨论这个话题么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换个话题。你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黄景瑜歪着脑袋看他。

 

尹昉目不斜视,“这也是我的隐私,跟你无关。”

 

“怎么会无关,我就挺喜欢你这类型的。”

 

尹昉一愣,下意识地摸了摸耳朵,捧起电脑就要走。

 

黄景瑜倒也不拦他,不紧不慢地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我发现对你绅士没用,只能对你流氓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黄景瑜长腿一勾,顺势将对方拽进了怀里,这是一个过分亲密的举动,彼此都呼吸一滞,一时间没了后续。是黄景瑜捏住尹昉的下巴,让他仰着脖子与他对视。

 

“逃什么呢。”他像是自言自语,又想了想措辞,“我有这么让你讨厌,或者让你无法忍受?”

 

呼吸靠得越来越近,尹昉半坐在黄景瑜腿上,电脑还捧在手里,侧着身子被他包裹住整个肩头。

 

他挣开他嚯地站起来,“咱俩不可能。”

 

他皱眉的样子很认真,仿佛在说一个十分了不得的事实,“你技术太烂了。”

 

尹昉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

 

房间里像被抽成了真空。

 

黄景瑜倏得站起来,踢了把椅子,心中情绪可谓五彩缤纷。

 

你大爷的,我还没嫌你口活差呢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404)